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奇台县税务局“项目管家”贴心服务 让企业迎来冬日暖阳

国家税务总局奇台县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向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环节、定制化的“管家式”贴心服务,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后劲。 

千里之外的点赞 服务贴心有温度  

“现在办税越来越方便了!我们远在深圳,资料邮寄线上办理,一点也不耽误纳税申报。‘项目管家’的贴心服务就像冬日暖阳一样,给你们点赞。”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桂环在微信中这样对税收管理员王志和说。

2020年该公司承包了新疆奇台县的城市楼宇及道路景观亮化提升改造项目,主要对奇台县迎宾路等4条主干道及高速公路收费站、古城体育馆等5处地标性建筑进行亮化改造。目前工程已收尾完工,驻留项目建设地的财务人员已返回。近期,奇台县税务局在“一对一”电话走访中得知该企业财务人员远在深圳,便发起远程视频连线,对外埠报验企业纳税申报相关流程进行辅导,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涉税问题。

奇台县税务局“项目管家”全天候在线响应重点项目企业涉税诉求,让纳税人享受零等待、快速办的“VIP”服务体验,保障重点项目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一路畅通”。

近在咫尺的桥梁 服务精准有力度 

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奇台县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做到事前“靠前服务”,事中“周到服务”,事后“跟踪服务”,主动问需建设企业,精准对接企业涉税诉求,解决涉税难题,让项目建设落地全程更省心。

昌吉亿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200兆瓦光伏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项目占地6100亩,目前14.7万根灌注桩浇筑完成,55个发电单元已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在项目建设初期,奇台县税务局便向企业送去了《税企连心卡》,并指定专人担任“项目管家”,帮助企业在不同时间节点用好各项税收政策。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该项目可享受耕地占用税相关政策减免,“项目管家”便立即辅导企业梳理资料进行申报备案,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企连心卡》建立起双向沟通的‘桥梁’,让税企的距离更近了。不仅税务部门能第一时间掌握项目进度,及时送来政策,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我们企业也能随时寻求帮助,少走了很多弯路。”昌吉亿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小燕打开了话匣子,“感谢‘项目管家’的周到服务,让我们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了1600余万元耕地占用税。”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