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力量”为“小店经济”添力

   新疆吉木萨尔县北庭镇是渔业之乡,盛产鲤鱼、草鱼、鲫鱼,常年供应疆内市场。来到吉木萨尔县北庭镇,“游北庭国家湿地公园+品尝全鱼宴”几乎是每个游客的“标配”。

  “你要说做鱼,我可以做出几十种花样,但开发票这精细活,却让我犯起了难。”吉木萨尔县银昌饭馆的负责人齐宏昌说,“税务干部上门走访手把手教我使用新疆税务手机APP,现在‘足不出户’就能开发票,真是方便。”

  随着临近的北庭国家湿地公园游客增多,银昌饭馆生意也越来越红火,发票用量也不断增多。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通过访企问需大走访、线上连线、网格化结对帮扶等形式,将税惠“红包”送到街头巷尾,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地方美食擦亮品牌,香飘四方。

  “现在餐饮行业免征增值税,细算下来一年能减免将近5000元税款。我准备扩大经营规模,同时把自己积累的烹饪技术免费教给周边乡亲,让更多的人可以品尝到北庭鱼宴,让北庭鱼宴兴旺起来。”提及后期经营,齐宏昌信心满满地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