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通知公告

奇台县地方税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奇台县地方税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奇台县地方税务局的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的税收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研究、落实上级税务部门制定的地方各税费在本市的具体征收管理实施办法;负责人民教育基金、文化事业建设费、地方教育附加、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及工会经费的代征工作;负责税法宣传工作;负责地方税收的检查工作;负责地方税收的计划、统计和会计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人事和纪检监察工作;负责本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按照地方税收管理权限,办理有关减免税事宜;负责本局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及教育培训工作;承办昌吉回族自治州地方税务局和奇台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奇台县地方税务局部门决算包括:奇台县地方税务局部门本级决算。

纳入奇台县地方税务局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奇台县地方税务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1129.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58万元,增长1.86%,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收到当地财政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20万元;支出1129.9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9.26万元,降低2.66%,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2018年机构改革,国地税合并以后共同承担各项费用,造成地方财政拨款资金使用降低;结余99.1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8.4万元,增长378.56%。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1.2018当地财政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20万元2.2018年机构改革,国地税合并以后共同承担各项费用,造成地方财政拨款资金使用降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09.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5.41万元,占87.0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143.82万元,占12.96%。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收入年初预算数1187.3万元,决算数1109.22万元,预决算差异率4.83%,差异主要原因2018年自治区财政厅追加预算222.23万元,占2018年年初预算数18.71%,其他收入预算432万元,实际收入143.82万差异较大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30.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5.55万元,占79.12%;项目支出215.28万元,占20.8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1187.3万元,决算数1129.93万元,预决算差异率4.83%,差异主要原因是支出2018年自治区财政厅追加预算收入201.11万元,同时地方财政预算收入由于机构合并,国地税经费共同使用,造成原地税经费使用效率降低,支出低于预算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965.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99万元,增长4.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数量略有增加。财政拨款支出965.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99万元,增长4.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拨款增加。其中:基本支出815.55万元,项目支出149.86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一致。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764.3万元,决算数965.41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6.31%,差异主要原因2018年自治区财政厅追加了绩效考核奖、赴南疆人员生活补助、职业年金和2017-2018年新招录公务员人员补助经费等201.1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764.3万元,决算数965.41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6.31%,差异主要原因是支出了自治区财政厅追加的预算收入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65.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99万元,增长4.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较上年略有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5.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99万元,增长4.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  政运行支出704.7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6.99万元,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支出61万元,税务宣传支出10万元,其他税收事务支出支出71.87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支出27.4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2.3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1.01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基本支出815.55万元,项目支出149.86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764.3万元,决算数965.41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6.31%,差异主要原因2018年自治区财政厅追加预算收入304.6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764.3万元,决算数965.41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6.31%,差异主要原因支出了自治区财政厅追加的预算收入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99.1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8.4万元,增长378.56%。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减0万元,无变化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3.98万元,比上年减少0.45万元,减幅3.12%,增加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公务接待大部分在职工食堂进行,同时压减接待陪同人数和标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支出13.98万元,占100%,比上年增加0.09万元,增长0.65%,无变化的原因是单位车辆数量未发生变化,车辆运行维护经费随着物价上涨等原因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减少0.54万元,降低100%,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外地出差人员全部在职工食堂就餐。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9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98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8.25万元、车辆维修2.94万元、过桥过路费0.55万元、车辆保险费1.87万元,车辆审验、清洁等其他费用0.37万元。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9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本年未发生支出。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14.53万元,决算数13.98万元,预决算差异率3.79%,差异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大幅度降低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13.98万元,决算数13.98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55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00%,差异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外地出差人员全部在职工食堂就餐。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奇台县地方税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89万元,比上年减少6.29万元,降低11.83%,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中发放给职工的冬季采暖费依据决算口径调整至工资福利性支出中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9辆,价值169.41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单位预算绩效自评情况:2018年度,本部门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215.28万元,项目支出决算149.86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1.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18奇台县地方税务局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全年预算数423万元,执行数为143.82万元,完成预算的34%,较上年减少了279.18万元,减幅66%。主要用于劳务派遣职工工资及社保缴费、维稳值班费、精神文明奖、综合治理奖、单位职工食堂开支及其他的日常征管经费支出发生执行数低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编制预算时我单位预计2018年购置办公家具,由于预算执行期间国家机构改革,将该预算项目搁置。

2. 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项目

2018奇台县地方税务局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支出预算数61万元,执行数61万元,完成预算数100%,较上年减少了2.06万元,3.27%。全部用于支付各企业和各单位代扣代收代征个人所得税、车船税的手续费。

3. 税务宣传项目

2018奇台县地方税务局税务宣传费用支出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10万元,完成预算数100%,与上年持平。主要是用于税务宣传办公费、各项税收资料的印制、各媒体平台宣传费用等。

4. 其他税收事务支出项目

2018年奇台县地方税务局其他税收事务支出预算数56.87万元,执行数71.87万元,完成预算数100%,较上年增加1.17万元,2.1%。主要用于日常办公水、电、暖、物业、维修、车辆运行等开支及临聘人员的工资支出等。由于人员较上年有所增加,因此费用也有所提高。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1(类)07(款)01(项)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201(类)07(款)02(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如非本级财政拨款收入。201(类)07(款)06(项)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指税务部门支付代扣代缴、代收代缴和委托征税款手续费。201(类)07(款)07(项)税务宣传:指税务部门用于税务宣传、 纳税服务方面的支出。201(类)07(款)99(项)其他税收事务支出:指完成相关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项目支出。208(类)05(款)04(项)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地税部门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和服务所发生的工作支出。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地税部门开支的在职职工养老保险缴费。208(类)05(款)06(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指地税部门开支的退休职工应缴纳的职业年金。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