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甘泉堡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有序开展

  

  甘泉堡税务局持续聚焦落实减税降费主题,点对点传政策,面对面送服务,实打实解难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主题助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作为促进减税降费工作的 “压舱石”,坚持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与减税降费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由4名局领导亲自带队,组建4支走访小分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带头宣讲政策,带头化解难题、带头走访慰问,根据企业具体情况提供个性化咨询服务和建议,切实推动了减税降费工作的落地。

  “教育”+“坐标”。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相关内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关于减税降费重要指示和讲话,不断提高干部思想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寻找身边的坐标人物,通过宣传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的先进人物,树典型,立坐标,激发干部职工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动力。

  “宣传”+“服务”。采用“面对面”宣传、微信开展答题赢红包形式、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共上减税降费课、发放印制了减税降费二维码的手提袋、开展减税降费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实现各类宣传100%全覆盖,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辖区每一户纳税人;推出预约办税、延时办税服务,最大限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快捷、方便、无忧服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办税厅设置税收减免咨询服务专岗,每日安排科室负责人、税收管理员和办税厅工作人员“A+B+C”三岗轮值,现场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答疑解惑。

  “退税”+“测算”。积极协调财政部门、银行、国库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统一退税机制,由企业和税务人员配合多途径、多渠道寻找线索,及时完成退税工作;实时对辖区减税情况进行测算,分税种对辖区减税情况进行测算,及时掌握辖区减免税收动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