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甘泉堡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甘泉堡税务局党委不等不靠,先行一步、先动起来,积极主动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提高思想认识。甘泉堡税务局党委清晰认识到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迅速召开党委会议认真研究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和主要措施,扎实学习相关文件要求,主动吸取第一批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单位情况深入思考,在完成规定动作上下功夫,在创新自选动作上动脑筋,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能够迅速推进,迅速落地见效。

  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主体责任,从局党委做起,既带头履行好领导职责,又带头参与主题教育,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为党员干部做好榜样,防止“两张皮”,力戒搞形式走过场,以主题教育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同时积极创新,成立综合保障组、宣传秘书组、督导整治组三个主题教育项目组,以团队推动项目,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提前精心谋划。根据区局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作了提前谋划。积极制定学习计划,提出切合实际的要求,运用不同的载体,突出学习重点,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行的浓厚氛围。

  压实主体责任。局党委自觉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委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督促指导。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态势,确保第一时间统一思想,第一时间压实责任,第一时间形成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注重宣传引导。运用新闻媒体以及内外网、微信公众号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和成效,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健全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胡悦 李亚玲)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