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税务局全力打好发票系统2.0版推行攻坚战

  近日,新疆税务系统召开推行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推行工作。

  新疆税务局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出发,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精准落实国务院和税务总局关于推行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的决策部署,举全区税务系统之力,发扬工匠精神,紧扣重点任务,以确保发票系统2.0版10月底顺利上线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提站位,拧紧“总开关”。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发票系统2.0版推行工作,研究成立由“一把手”挂帅,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推行发票系统2.0版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六个专项工作组,搭建了相应的组织架构。做足准备,主动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工作进展,争取理解与支持。各级税务机关深化党建引领,坚持高位推进、靠前指挥,周密部署,通过召开党委会、干部大会、党支部会议等,专题研究,以会代训,第一时间将国务院和税务总局、区局相关文件精神传达至每一名税务干部,深刻认识发票系统2.0版推行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责任担当和政治觉悟。各级税务机关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部门领导具体抓、其他同志协同抓,将推行发票系统2.0版作为必须圆满完成的政治任务,抢先抓早,对表推进,明确目标,周密部署,真抓实干,着力构建“一竿子到底”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区税务系统上下联动,充分利用税务官网、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场所等多种渠道扩大对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纳税人理解、配合、支持发票系统2.0版推行工作。

  明职责,认领“责任田”。制定并印发了《新疆发票系统2.0版推行工作总体方案》和《新疆税务局发票系统2.0版推行计划表》。分管局领导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和全区税务系统发票系统2.0版推行工作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机关各部门和基层税务部门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精心制定和完善推行工作方案,明晰各项准备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和责任人,挂图作战、各司其职、到点验收,确保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协调28个地(州、市)局,抽调55名熟悉征管、发票系统的业务骨干参加集中办公,实行工作任务清单制。依托税务总局下发的445个测试用例,开展全流程业务测试、数据质量检查、对疑点信息组织核查清理等工作,并重点针对新旧系统有差异和对基层税务人员、纳税人业务办理影响较大的环节进行测试,编写新的测试用例。秉承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守纪律,建立和完善问题快速反馈处置机制,细化预案,监测舆情,有序开展预约办税,统筹推进停机事宜,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

  重联动,奏响“最强音”。主动加强与税务总局的沟通汇报,积极争取业务和技术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与试点单位和第一批上线系统的省局密切联系,充分保障业务标准衔接,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少走弯路。精心筹划培训事宜,选派2名业务骨干,参加税务总局举办的发票系统2.0版师资培训班,同时组织业务骨干深学细研发票系统2.0版功能模块、相关业务、系统操作等,积极筹备综合服务平台、电子底账和税控系统的线上培训视频录制。突出针对性、实用性,组织编写《发票系统2.0版操作指引》,精心组织举办2轮共计6期的内部全员视频培训。集思广益,精心研究制定发票系统2.0版推行工作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妥善调配技术维护服务力量,主动做好技术服务人员的技能培训,面向纳税人多角度主动发声,开启“线上+线下”双重培训辅导模式,安排各地师资做好面向纳税人的外部培训,让其随时随地享受到新政策、新系统的业务指导。加强对技术服务单位的监管,积极回应技术服务投诉,对于借发票系统2.0版推行之机,违规搭售和乱收费的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