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甘泉堡税务局结合主题教育实施“一网两点三心”工程助力党建工作上新高

  

  乌鲁木齐甘泉堡税务局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融合式发展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重点实施“一网两点三心”工程,画好最大同心圆,保障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织密一张“责任网”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功能,将党建各层级和各个领域全部纳入党建责任“一张网”,保证主题教育和各项税收工作同步推进。一是把准方向谋大局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题教育作为今后一时期的重点工作,抓实抓细、主动作为二是健全组织强融合。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建立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工作责任制,构建了党委书记负全责、党委成员横向纵向包干到底的工作机制,把中央决策和上级部署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项工作,覆盖税收工作始终,实现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的高度融合全面强化党组织的领导作用。 

  推进“党建文化长廊党支部学习联络点”建设甘泉堡税务局以推进“两点”建设为着力点,全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格局。一是抓实建强支部,打造党建文化长廊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认真落实党生活制度,坚持用好民主集中制,推行党课交流全员化、党建教育常态化,着力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建活动室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二是抓活联学联建,深化支部交流学习以主题教育跨支部交流为契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学习交流,不断增强党性意识,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发挥好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实施“育心、暖心、稳心”工程抓好人心工程,画好同心圆,是强党性、聚合力的具体表现。甘泉堡税务局着力实施“三心”工程,推动机构的物理整合递进到心灵的化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最大效应。一是育心工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结合主题教育,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切实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和能力培训。通过党委中心组引领学、研讨专题学、支部经常学、个人自主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暖心工程。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召开干部座谈会、少数民族干部座谈会,整合办公室,为干部提供午休地点,设置减压室把人文关怀融入日常党建工作中。同时,时刻挂念派驻“访惠聚”工作队干部,积极解决其困难,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度”。三是稳心工程。高度重视和关注压力管理,探索实施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举办心理健康课堂,帮助干部树立阳光心态。积极开展“寻找身边坐标人物”系列活动,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引导干部见贤思齐,用实干与担当诠释初心使命”和“税务精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