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奋进新时代 续写新篇章 新疆税务干部热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

  1月6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总结了2019年税收工作,分析了当前和今后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部署了2020年税收工作任务,并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鼓励广大税务干部积极面对改革发展重任和风险困难挑战,用奋斗挥洒汗水,用坚守诠释忠诚,用努力续写新篇。新疆各地税务干部收看视频会议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热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对2020年税收工作信心满满。 

  国际税收管理处处长王卫江:王军局长将“合作共赢的国际税收体系”纳入“六大体系的3.0版”,国际税收面临着发展的重大机遇。新疆是国家“一带一路”的核心区,我们要按照建立“合作共赢的国际税收体系”的整体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和工作主动性,充分发挥新疆地域优势,加强与哈萨克斯坦等毗邻国家的税收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做好“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建设试点工作,打造国际税收合作新平台,在帮助周边国家提高税收征管能力的同时,为新疆“走出去”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税收环境,进一步发挥国际税收在服务企业“走出去”与“引进来”中的作用。
  青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世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收”与“减”取得新成效、社保非税征收实现新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添新亮点,纳税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每位干部的辛苦付出,凝聚成纳税人的好评连连,此时感想即是王军局长的一句“值了”!2020年,我将继续当好基层税务工作的“排头兵”“突击手”“领头雁”,将底子打实、根子扎牢,为推进税收治理及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巴州税务局干部钟晓露:王军局长的讲话高屋建瓴,我对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有了全新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品性修养,坚持向上向善,热爱岗位工作,积极参加税务文化兴趣小组,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我将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大好时光,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和岗位磨砺,努力成长为巴州税务系统事业骨干和中坚力量。
  北屯税务局干部张婷:2019年,既忙碌又充实,我有幸参与到减税降费工作中,亲眼见证减税降费给纳税人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听了王军局长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既兴奋又深感压力,我要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智慧,更好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拓展政策宣传力、政策执行度、服务便捷化,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为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干部彭延明:听了王军局长的讲话,我深感作为税务人的骄傲。减税降费成绩斐然、队伍“四合”凝心聚力,作为亲历者、参与者,我骄傲;税收现代化新蓝图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肩负使命的税务人,我骄傲;税务队伍涌现出的先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前行的航灯,作为大家庭的一员,能为祖国的稳定繁荣贡献力量,我骄傲!

  哈密市税务局干部张成:王军局长提出要优化完善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体系,指明了2020年纳税服务工作的方向。基层干部更要时刻保持对税收工作的热情和自信,持续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在创新宣传咨询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收执法能力上不断突破,在保障纳税人权益、社保费征缴、新媒体推广上持续发力,用思变、求新兑现“纳税服务一直在路上”的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税务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甘泉堡税务局干部尚晓蕾:王军局长的讲话让我内心自信满满,再苦再累也不怕。2019年减税降费为纳税人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我因纳税人的笑容和赞许而幸福。办税服务提质增效,个税改革圆满落地,我们用一项项扎实有效的工作,尽职担当,不辍前行,用努力保障了改革的顺利实施,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依然点燃激情,我们用平凡的努力一样创造辉煌!2020,我们来了!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干部丁宁:听完王军局长的讲话,印象最深的两个词就是“感同身受”和“振奋人心”。作为办公室负责图片拍摄的人员,我用相机记录工作,用镜头聚焦发展,从减税降费到优化营商环境,从个税改革到金三并库,税务干部不分昼夜鏖战一线的工作场景如电影般一一浮现在眼前。2020年我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工作中留心观察,用镜头定格每一个值得珍藏的工作场景,将这个把瞬间变成永恒的“魔法”练就地更加成熟,做到用心记录,丰富人生。
  图木舒克税务局稽查局局长翟庆:2020年,我们将始终坚持“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的要求,强化风险管理、建立税收风险闭环管理机制,统筹下达检查任务,“扎口”管理入户检查,实行稽查与评估协调进户,提高风险防范的精准性,防止粗暴执法、检查过多和执法扰企,持续开展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虚开骗税等涉税违法行为,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石河子市税务局干部曹前:2019年陪我们一路走来的是一笔笔退税金额、一张张减税降费明白卡、一册册减税政策宣传资料、一场场培训辅导讲座,王军局长对基层减税降费工作的肯定坚定了我们实干、苦干、拼命干的信心。2020年,我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减税降费工作动力,将方便和实惠送到纳税人手中,把感情带下去情况带上来、责任带下去信任带上来、身心带下去思考带上来,穿好减税降费“线头”,拧成一股绳,最大程度释放基层合力。
  可克达拉税务局干部周运来:2020年我要加强学习,不断积累知识,提升素质,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我要深入落实税收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规范自身执法行为,从源头上根除税收违法行为;我要继续做好减税降费工作,加强减免税管理,严格按照法定范围、条件和权限减免,防止税收优惠政策滥用和越权减免税,实现公平正义。
  麦盖提县税务局干部图拉普·图尔贡:王军局长在报告中谈到税收工作中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并以16个盗版个税APP、不到一天时间受到260万次的网络攻击为例证,我感触很深。喀什因为特殊的地域环境和人口分布特点,历来是反恐怖、反分裂、反渗透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2020年我将继续强化信息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定期对内、外网计算机开展病毒库升级和垃圾文件清理,按要求设置开机密码,下班前进行关机检查,从自身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积极构筑网络安全“防火墙”。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干部郭建功:作为税务铁军一员,我在深感成绩取得来之不易的同时,也对税务干部的辛苦付出充满敬意。王军局长的报告让我对做好2020年工作任务充满决心和信心,2020年,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当作为,全力落实好各项税收工作。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干部王克荣:2019年是税务机构合并后新的一年,我们用新形象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送去了减税降费政策红包,打造了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2020年,我们将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阿拉山口市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我们将紧跟王军局长提出的依托“一带一路”开展国际税收与合作这个工作思路,秉持“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工作方向,为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塔城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万新: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2019年,我们无愧于心,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记为民服务初心,勇担兴税强国使命,弘扬“扎根边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小白杨精神,统筹落实好各项税收工作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阿克苏地区税务局干部蒋小勤:作为减税降费办公室成员,我觉得王军局长“减税降费就是把十几股线,拧成一股绳,形成减税效应”的比喻特别形象。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工作任务每天都有,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我和同事“白加黑、5+2”是常事,但看到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笑脸,就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2020年,我将一如既往当好宣传员、服务员,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领到减税大礼包。

  鄯善县税务局干部王杨:听了王军局长的讲话,我感到很振奋,2019年税收征管效率显著提高,减税降费落地生根,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取得良好成果。2020年我们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做工作上的多面手和行家里手;继续加大税收政策的宣传力度,重点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做好宣传;增强税收政策培训的深度和广度,举办“走出去”和出口企业专场培训,助力鄯善特色行业走出国门。
  双河税务局干部合巴提·哈拉海:作为新时代的税务人,我们之中有经验丰富的前辈,也有年轻有为的后起之秀,大家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走过一道又一道弯、攻破一个又一个难题。时间是历史的见证者,我们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与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愿我们在之后的征途里,眼里有星辰大海,胸中有万千丘壑,心里有繁花似锦。
  克州税务局干部薛李江:王军局长在全国税务工作会上吹响了“集结号”,从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迎接世行和国内营商环境评价方面对纳税服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将在新的一年坚定坚决听指挥,继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落实“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提升“智慧”服务能力,提高保护纳税人权益意识,全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伊宁县税务局干部时敏:王军局长多次提到减税降费工作中干部的辛勤付出,提到巩固征管体制改革成果,提到税费收入要实现提质增效,提到向税收现代化目标迈进,提到对干部的关心关爱,这些接地气而又鼓舞士气的话语让我深深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肯定。2020年,我将明确新的奋斗目标,持之以恒转变作风,练就扎实的工作本领,维护税务铁军形象,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玛纳斯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益俊:2019年,从业务到服务,从获得感到幸福感,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的关系越来越融洽。2020年,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组织税费收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放管服”和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特别是优化纳税服务体系,打通办税难点堵点,将税收治理融入政府治理体系建设的整体进程之中,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一波又一波的“惊喜”。
  和田地区税务局干部柳逢春:王军局长在讲话中提到了税务干部在网上写的一首歌《求国家发个女朋友》,讲到我们的税务干部近年来实在太忙,没有时间找女朋友,让我们感慨万千。回想近年来的点点滴滴,深有同感,有多少税务干部放弃了节假日?有多少税务干部披星戴月忘我工作?有多少税务干部好几年没有和亲人一起过年?看到王军局长对我们的理解,我觉得值了。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王怡菲:2019年我们迎来减税降费的春风,走过最难的路,看到最美的景,用最深的情,尝到了最甜的果。作为税收宣传人员,我亲眼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笑脸,亲耳听到他们的感受,亲身体会减税降费为纳税人“强活力”“添动力”,我感到无比骄傲。2020年,税收宣传工作要紧跟最新税收政策和科技发展进步的步伐,用纳税人、缴费人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宣传成效,要着眼最真实的故事,挖掘最真切的感动,让税收宣传“好声音”传播得更远、更广。
  乌鲁木齐高新区税务局干部杨宏巍: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领用在办税服务厅业务量中一直占很大比重,我们使用发票领用自助设备和“票e送”邮递送票后,仍需要纳税人前往大厅办理。王军局长在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将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深知在推行工作中一定存在许多困难,但我们会拓宽思路,创新方法,稳妥推进,帮助更多纳税人“不走马路走网路”。
  五家渠税务局干部张仁坤:王军局长对2020年税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蓝图已绘制,关键在落实。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基层税务干部,我将从“抓基础、补短板、建机制、聚合力、勇创新”等方面出发,加强税收六大体系建设,提升六个方面能力,深化拓展、提质增效,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站好岗、尽好责、服好务”。

  阿拉尔税务局干部胡涛:2019年,促四合、个税改革、减税降费、主题教育……我们努力工作,超越自我,一直在路上,有坎坷也有收获,每每收获纳税人发自内心的感谢,都让我觉得值得。2020年,我们还会面临很多挑战和困难,作为税务人,我是税收宣传员,是纳税服务者,也是税收管理者,落实各项税收政策,让纳税人满意是我作为“答卷人”让“出题人”“阅卷人”满意的衡量标准。

  铁门关税务局干部胡婧:王军局长的讲话非常接地气,真切回应了广大基层税务干部的所思所想和所期所盼。我感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与百万税务大军一起前行。2019年我们经历了工作艰辛,也收获了累累硕果,这份共鸣让我顿时充满力量。2020年我们会继续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为新时代税收事业的光明前景贡献力量。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干部杨颖: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王军局长作出的比喻深有感触,“煮一锅饺子要在水三滚后出锅”,面对琐碎繁杂的日常工作,我们既要提高效率地煮好饺子,又要保障质量地煮熟饺子。办公室工作不是中心,但要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不是小事,但必须从小事做起。作为年轻人,工作经验少不能成为推卸工作的理由,更要多说、多跑、多做,在行动中践行自己对服务理念的理解。面对纳税人,我们要在有能力、有技能的同时,更要细心、耐心、热心,这样才能做好服务,得到纳税人的支持和理解。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