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甘泉堡税务局精准施策 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甘泉堡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以“优惠政策落实上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上要添力、疫情防控要加力、数据服务大局上要尽力”这“四力”为抓手,精准施策,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成立企业复工小分队,税务关怀更贴心

甘泉堡税务局党委坚决贯彻甘泉堡党工委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两手抓,按照成立服务企业复工工作组的要求该局党委组织选派了政治责任感强、业务能力过硬的4干部组成四支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小分队,局党委班子成员亲自带队“点对点”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现场帮助企业解决纳税申报、发票领用方面的问题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小分队成员主动联系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为辖区20重点行业企业送去贴心关怀,确保企业办税顺畅无忧,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推广“非接触式”纳税服务,办税缴费更便捷

甘泉堡税务局利用短信、公众号、微信等方式持续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公众号、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自助办税终端等网络途径进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做到“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兖矿新疆煤化工有限公司是辖区的一家煤化工企业。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该企业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领取到了第一份空白纸质发票,解决了用票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全心投入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多举措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办税场所更安全

甘泉堡税务局坚持念好“喷擦摆隔分”五字诀为开放的办税服务大厅做好清洁消毒防疫工作,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安全的办税环境。对预约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将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处理”的原则办理,最大程度减少办税服务场所人员聚集。随着企业陆续复工,纳税申报期限临近,该局党委提前谋划,安排部署,以应对办税服务大厅开放后征期纳税人集中进厅人员突增的情况,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安全、安心办税缴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