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甘泉堡税务局:科学防疫 勇挑重担 助力包联企业有序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甘泉堡税务局认真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方针,认真履责,踏实工作,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

  甘泉堡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乌鲁木齐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按照甘泉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要求部署,乌鲁木齐甘泉堡税务局被编入甘泉堡疫情防控包联工作组,点对点对焦新疆进疆高科塑胶管业有限公司、新疆华光欣杰贸易有限公司、陕西立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新疆了凡创航科技集团等9家园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所有应检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815日,甘泉堡税务局精准施策,科学部署,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高效、有序助力医务工作人员完成了第二轮包联企业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精准统计信息。提前全面跟踪摸排包联企业待检人员数量和信息,确保检测全面覆盖,不漏一人。按照社区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录入信息,对无法正常参加核酸检测人员提前做情况说明。检测过程中严格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核酸检测机构的要求,填写上报采样标本交接单及采样试管编码。

  科学布置点位。小组成员连夜加班加点搭建、布置检测点位,多次检查,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充分利用办公区、生产区和室外等通风、空旷区域,设置等待区、检测区两个大区域,区域相对独立。检测区依次设立发号点、验号点、受检点,确保人员单向流动。检测点位配备了5-8名志愿者协助医务工作人员检测,志愿者们按照分工,做好各自职责工作。

  提前开展演练。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各小组提前三天进行点位演练。正式检测之前,小组提前到达场地协调机动,综合考虑各点位设置条件,点位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全力保障检测顺利高效运行。另外,建立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提前预判,制定应对措施。

  动态实时跟踪。按照边检测、边统计的原则,采取每半小时在微信群内报一次核酸检测进度的方式,实时统计汇总人数,明晰工作进度,及时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加快提升各点位核酸检测效率,大幅度缩减了核酸检测计划时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