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纪检组抓好关键不断强化监督工作

  2020年,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税务局工作要求,始终把讲党性、守规矩和讲纪律放在首位,从严从实加强纪检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持续强化纪检监督效能,着力从管住关键人、紧盯关键点、抓好关键事等方面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管住关键人。局党委纪检组将管住管好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作为推进日常监督、规范权力运行的重中之重,聚焦关键少数,紧盯关键人、关键岗位,及时完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机制,不断增强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执行节假日遵规守纪情况报告制度。同时,通过参加党委会、局长办公会议等方式,常态化监督党委及班子成员执行民主集中制、主要领导“四个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决策的落实,确保议事程序的规范执行。

  紧盯关键点。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紧盯元旦、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节点,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及时通报有关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要求全体干部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利用微信平台、短信向全局干部发送了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过节。同时,开展明察暗访工作,真正将监督工作做实做细,筑牢税务干部拒腐防变“防火墙”。

  抓好关键事。通过电话、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专项整治活动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业务不熟悉、制度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不断完善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