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致纳税人的一封信》刷屏朋友圈

  “如果您需要办理申报业务,请您优先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办理……;如果您需要办理变更类业务,请您先行联系您的税收管理员……”2月2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致纳税人的一封信》,这封信发布的3个小时内,阅读量超过7800次,刷屏了许多人的朋友圈。

  各办税服务场所是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一线场所,也是税务部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据了解,这封信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针对特殊时期推出来的一系列优化服务措施,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提高涉税事项网上办理覆盖面,最大限度降低纳税人办税疫情风险,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税务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为充分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减少纳税人上门办税次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该局通过对2019年12月、2020年1月办税服务厅业务量进行细致分析,总结出7大类窗口受理频率较高的业务,根据业务办理实际情况,对这7类业务逐项进行流程优化或调整。 

  “安全距离可以有,温暖纳服不能无。与其说这是一封信,不如说这是一份疫情期间,简单明了的办税操作手册。”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文磊介绍说,“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不会操作的纳税人怎么办?没有关系,我们成立了专家团队,信的最后附上了3类专家团队69名专家的联系电话,不会操作的纳税人可以直接拨打咨询电话,专家将通过电话一步一步给纳税人讲清楚。电子税务局办不了的怎么办?也没关系,信里写的很明白,联系管理员,通过微信、QQ等方式把申报表的照片发给管理员,由管理员帮你申报。最后,如果纳税人有特殊的业务必须到办税服务厅来办理的,我们也提醒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税,收到纳税人预约以后,有专人负责联系纳税人,通过电话对纳税人办税资料进行审核,让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少等待一分钟,降低纳税人交叉感染的风险,就是在特殊时期我们为纳税人提供的最好的纳税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