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战疫路上有温情,服务升级更暖心

  “这几天疫情牵动人心,床单被罩需求量变大,发票使用量也超过了我的预期。”因为发票要的比较着急,2月10日乌鲁木齐新市区迎宾路鑫宏通达商行的业主刘女士在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增量申请后,通过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迎宾路税务所的咨询电话,先后和管理员、网厅审核人员取得联系。“您的业务马上就好。”很快她便得到了值班咨询人员的回复,不到5分钟申请通过了,刘女士顺利领上了发票。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纳税咨询和纳税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地适应“非接触式”服务,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在日常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以外,还主动对外公布了包括电子税务局、窗口业务、个税业务等3类专家团队69名专家的电话,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电话咨询,必要时还可提供远程操作指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躺”在家里办业务。2月1日至14日,已接听纳税人各类咨询电话616个,通过“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受理纳税人、缴费人各类业务223笔。

  除办公场所值班干部外,居家办公的税务干部也时刻将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放在心上。截至2月14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引导5113户纳税人通过网上途径进行申报,其中帮助137户纳税人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系统操作、申报表填写、税款缴纳等困难,顺利办理申报业务。

  几天后,刘女士又一次拨通了咨询电话,这次她是来表达感谢的:“保重身体,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你们还能坚持上班,太谢谢你们了!”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接到管理员的电话,她询问我们企业的发票还够不够用?我的心里特别感动。”乌鲁木齐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王会计说。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与辖区范围内7户用票大户,特别是涉及到城市民生、生产和销售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热力、医疗、公交等与疫情防控息息相关的纳税人,就发票用量进行主动沟通,了解企业目前发票使用情况,确保其票量充足。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密切关注税务总局相关政策的下发,在总局18条措施出台的第二天,立即结合辖区管户情况和日常工作实际,制定了优惠政策享受、“非接触式”办税拓展、现场办税优化、税收征管调整、执法方式优化等5大类27条具体措施,更大程度上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缴费方面的便利,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税务力量。同时,2月5日至29日,为辖区内的纳税人提供免费邮递送票服务,为纳税人申领发票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截至2月13日,已有57户纳税人通过“票E送”小程序实现了免费邮递送票,其中专票7146份,普通发票345份,定额发票61本。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城市运行不会停止,我们一定坚守岗位。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隔着电话,王会计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