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重点项目建设里的“税力量”

   自今年3月重点项目建设“项目管家”服务启动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主动出击,全面对接辖区内84个重点项目的涉税需求,建立起全流程、精准化、点对点、一对一的“项目管家”服务工作机制,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增添了“税力量”。
  非接触式办税 加速物流园项目复工建设
  7月13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的“项目管家”来到了乌鲁木齐中联润世物流园项目的施工现场,专门为企业送去了“项目管家”联系卡和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对项目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政策宣传。
  “税务部门管家式服务把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地送到我们手上,我们有信心早日把项目建设完毕,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陈永为感慨道。
  “项目管家”服务启动以来,该局累计开展上门走访辅导67次、通过微信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开展政策辅导260次,保障重点项目纳税人优惠政策应知尽知、有知有感。
  “精准辅导”助力房地产项目蓬勃建设
  万科公园里项目、华府里商住小区项目和锦荟里项目是2020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辖区内的3个重点项目。在7月上旬走访项目建设工地的过程中,“项目管家”发现这3个项目建设单位均为新疆万科旗下的项目公司,财务部门人员重合率非常高,为方便企业业务办理和涉税咨询,“项目管家”将3个重点项目能享受的优惠政策分项、一次性打包发送给财务人员,并通过集成管理,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单位涉税诉求,一次走访或一次联系,解决多个项目的多种问题,确保企业困难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资金流一直是房地产项目重视和关注的点,这次我们申请的1001.07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对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给‘项目管家’反馈过这个情况后,从提交退税申请到税款到账,只用了5天时间,这是我办理过最快、效率最高的退税了,为项目建设、复工达产达效注入了 ‘强心针’!”新疆中万火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科(新疆)企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员若轩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通过“项目管家”服务,该局累计为辖区内重点项目企业快速办理退税10602.94万元。
  “快速响应”让建筑节能企业更加“节能”
  “亚士创能建筑节能保温与装饰材料新疆制造基地的项目2018年6月开始建设,目前已进入设备验收、基建收尾阶段,完工进度已到90%左右,未来该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面向新疆、辐射中亚的环保涂料、外墙保温与装饰材料的生产销售基地,这将对未来高新区经济和税收带来新的增长点……”介绍起辖区内的重点项目,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的“项目管家”张莎莎如数家珍。
  “在整个项目的建设过程中,‘项目管家’一直跟踪服务,多次通过微信点对点推送我们适用的优惠政策,尤其是复工复产以后,几次主动上门宣传税费优惠政策,特别贴心,给‘项目管家’点赞!”该项目经理刘洋笑着说。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聚焦重点项目、企业的需求,围绕“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改进”三个方面展开“项目管家”服务,已为重点项目纳税人解决问题、困难121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