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加快办理留抵退税 提振企业信心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发展工作,紧紧围绕国家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的要求,及时落实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手段,为企业“稳投资、谋发展、添活力”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新疆华孚棉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现代化农场及棉花标准化加工生产基地投建的企业,集团产业涉及棉花贸易、轧花厂、农场、棉花交易平台、物流仓储和海外棉花贸易等诸多领域。今年7月,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新疆华孚棉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交了1974万元留抵退税申请。但因账号有误,该笔退税款被退回国库,不能及时到账的退税款,使企业资金压力激增。
  一直持续跟踪税款到账情况的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税务干部立即着手展开问题核查。经核查发现,原来是企业在变更工商登记的名称后未及时进行税务存款账户更新。该局立即安排人员,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的相关要求,一方面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存款账户变更申请,另一方面与国库对接,开辟“绿色通道”优先退库退回,连夜再次提交电子退库核实清单。很快1974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就到了企业的账户。“这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收到税款后,新疆华孚棉业集团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杨蓓蓓第一时间向税务人员表示了感谢。
  面对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双重压力,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有效降低制造业负担,提振企业信心。截至7月底,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共为19户企业退还留抵税额共1.26亿元,一笔笔留抵退税犹如“源头活水”,为高新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