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政策指引企业节能减排出实招

  乌鲁木齐华源热力公司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辖区内一家热力公司,自环保税开征以来,企业不仅累计享受环保税减免10万余元,与从前排污费数据相比更是省了近13万元企业之所以能大幅“省钱”,得益于改进工艺和升级设备。作为绿色税种,环保税帮助企业进行节能减污技术改造的正向激励作用非常明显。

  “我们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全力推进乌鲁木齐‘蓝天工程’和清洁能源改造项目的实施,推动节能高效智慧热网管控体系建设,创新供热模式,率先试点风电采暖同时对热力生产锅炉进行环保提升改造,使排放的大气污染物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指标一半以下。”华源热力公司财务人员朱琳说。

  该公司集热源、管网、热力站和热用户于一体的节能高效智慧热网管控体系,也使得精准供热与低碳减排、绿色生态技术融合成为现实,公司也因此入选国家智慧供热优秀实践案例,成为城市供热行业翘楚。“排放低了,税负轻了,企业的机会也更多了,这是一举多得的结果。”朱琳对笔者说。

  环境保护税法实施两年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150户次企业享受环保税优惠,环保税“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正向激励作用引导越来越多企业开启“环保投入-环保税减免-环保再投入”的绿色转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