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快速行动 倾心服务重点项目

  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税收管家服务工作(以下简称“项目管家”),通过更加便捷、快速、有效的“非接触式”办税措施,切实帮助辖区重点项目纳税人纾困解难,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税收服务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添“税力量”。
  主动作为回应迅速,让建设企业“舒心”办税
  “您好!我这里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我是您的‘项目管家’田君,这次来电的目的主要是了解一下鲤鱼山御苑广场项目建设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涉税困难?”
  “太好了,太好了。你们的电话来的太及时了!”接起电话的南通苏中建设有限公司会计郑斌激动地应答到,立即向“项目管家”反馈了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
  鲤鱼山御苑广场项目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辖区内重点项目之一,根据城市建设需要,南通苏中建设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全力抓紧建设。“我们外地企业报验登记、税款预缴该怎么办?”正当郑斌考虑如何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业务时,税务部门“及时雨”般的电话响了起来。“别担心,我们会以最快速度解决您的问题。”了解到纳税人的困惑,“田管家”立即行动起来,通过远程方式顺利为郑会计办理了报验登记和预缴申报业务,并成功开具了完税证明。
  “业务顺利办完了,我心里的‘大石头’也落地了。有了‘管家’,办税无忧,我要为税务干部优质、高效的服务点个赞!”拿到完税证明的郑斌高兴地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全员“上线”,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逐户与重点项目涉及纳税人联系对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为纳税人纾困解难。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辖区内的84个重点项目、涉及的241户重点项目纳税人100%全面对接,共收集涉税问题22个,并均已及时答复和解决。
  广开言路提质增效,助重点项目“放心”建设
  “满意,十分满意!”接到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就近期“项目管家”服务开展情况意见建议征求电话时,新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李玲霞给予了充分肯定。
  新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医药分销、医院营销、医疗器械及中药材批发为主的医药物流企业,服务网络笼罩全疆90%以上的乡镇。该公司不仅是重点项目——新疆九州通现代医药物流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的投资方,更是自治区疫情防控物资指定储备单位,承担医疗物资保障供应的重大责任。税务部门积极与该企业联系,主动送政策、问需求,全力保障企业运转。
  “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不论是项目建设还是企业发展,我们都感到很安心!”提起税务部门的服务,李玲霞十分感谢:“企业在生产经营上对发票需求量不断增加,前段时间我们通过‘票E送’微信小程序申请了24000份普通发票,900份专用发票,头天下午申请,第二天就能送达到我们手中,非常快捷!”
  在扎实开展好“项目管家”服务的同时,该局也就涉税办理、政策享受、服务质效等方面向重点项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围绕“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改进”三个方面不断完善,助力重点项目建设省时、省力、更省心,把“项目管家”打造成为一块顺民意、得民心的纳税服务招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