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通知公告

关于电子税务局风险共治任务解释工作的通知

尊敬的纳税人:

根据近期纳税人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现就税收风险共治做相关解释:

1.什么是风险共治任务?税收风险共治是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新推出风险应对平台。风险共治任务分为告知类任务和自查类任务。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申报、征收、财务报表等数据开展税收风险分析,识别纳税人税收风险。该税收风险属于提示类低风险,以风险共治任务的形式通过短信和电子税务局同时推送给纳税人。

2.纳税人收到风险共治任务后应如何处理?(1)告知类任务只需要纳税人按照收到短信的内容要求,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电子税务局(https://etax.xinjiang.chinatax.gov.cn)在“互动中心”—“税企互动信息反馈” —“风险告知”页面点击“查看详情”查阅风险共治任务内容,并按照提示的任务内容进行自查。无需在电子税务局中做其他操作。(2)自查类任务需要纳税人按照收到短信的内容要求,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电子税务局(https://etax.xinjiang.chinatax.gov.cn)在“互动中心”—“税企互动信息反馈” —“风险反馈”页面点击“查看详情”查阅风险共治任务内容,并按照提示的任务内容进行自查。自查后通过电子税务局“风险反馈”页面点击“反馈”,将自查情况进行反馈说明。

税收风险共治是税务部门及时提醒纳税人在申报、发票开具以及相关税收数据方面存在低风险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税务部门引导纳税人主动遵从的重要手段。低风险数据的及时自查和更正有利于避免出现重大税收风险,提升纳税信用等级,请广大纳税人积极响应此项工作的开展。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

                                                         2019年11月11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