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市税务局开展主题教育接地气重效果

  哈密市税务局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扎实开展基层调研、党员干部亮明身份,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紧贴群众,让主题教育活动更加接地气有人气

  “此次上级领导的来我们这调研和以往大有不同……”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副股长王金华向科室干部分享了这次参加主题教育调研的感受。

  近期,哈密市税务局纪检组组长李明带队来到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开展主题教育基层调研活动。“总局对主题教育提出五个坚决防止的工作要求,有一条就是防止关门搞教育,自我感觉良好,群众却不买账,因此,我们下基层调研,就是要广听群众心声,解决实际问题。”在调研座谈会上,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干部说:“石油新城税务所和三道岭税务所偶尔会出现内网无法连接的情况……”在听完干部反映的工作问题后,李明第一时间给市局相关科室提出整改要求:“本周四之前务必将问题进行妥善解决,主题办负责对解决情况进行跟踪落实,坚决不能影响正常工作开展,解决是否满意,还有其他什么问题吗?”

  随后,干部们陆续提出了11个问题,其中2个问题现场得到了解答,并规定了完成时限,其余征求到的问题则列入整改清单。原本以调研为主的座谈会也逐渐变成了“现场办公会”,让在场的干部不由感叹:“这才是基层调研原本的样子,不形式、不做作,问题实、落实实。”

  为增强税务干部的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该局专门制作“党员先锋岗”和“文明监督岗”标识牌,放到每名党员干部和普通干部办公桌前,通过亮明身份方式,提醒每名党员干部和普通干部自己肩负的初心使命,从“靠边”变“靠前”、从被动变主动。

  谈起桌上摆放的“党员先锋岗”标识牌,平时负责涉税咨询电话接听的党员干部周建华颇有感触,“我主要的工作就是通过接听电话方式解答纳税人的涉税问题,每当征期接听压力大的时候,看到桌上摆的党员先锋岗,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是自己的职责,我就充满了战斗力,仿佛能够看到电话那头因问题解决,纳税人舒心一笑的画面。”

  对于在前台大厅工作的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石油新城税务所王煜来说:“我们是第一个接触纳税人的,我们的言行代表着单位的形象,在大厅亮明党员身份,无疑是提醒自己要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恪守前台服务的规范,这对我们提升服务质效、建立友好征纳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哈密市税务局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曾海燕表示,我们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把基层调研作为发现问题的方式之一,真正做到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通过党员干部亮明身份,自觉接受纳税人、缴费人监督,激发党员勇于担当作为的干事热情,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