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税务:“税务医生”上门“体检”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税务医生’上门‘体检’,加强企业风险内部自查自纠能力,提升企业风险内控水平,让企业的风险内控管理更精准、更高效!”近日,在体验哈密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为哈密天山水泥有限公司开展的税务风险点排查后,企业财务负责人王远珍夸赞道。

  王远珍口中所说的“上门体检”,是哈密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大企业服务团队运用行业风险推送提示、实地专项核查等手段,通过综合评议业务需求、发掘涉税风险点、理顺业务流程和查找内控薄弱环节等流程,为大企业把脉税务风险点,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哈密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李童介绍:这个想法来源于前期向辖区大企业走访发放的调查问卷,企业普遍反映想要我们提升政策宣传的个性化、差异化辅导和涉税风险预警提醒,让企业在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还能有效防范涉税风险,让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更加具有“安全感”。

  为此,哈密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定期归集整理税收风险,适时推送提醒到户,积极利用系统扫描的风险成果,结合千户集团税收风险管理情况,定期归集日常风险,及时推送到户,督促企业自我评估、自我纠正,切实提高企业自我防范能力。并帮助辖区有此方面需求的大企业健全税务风险内部控制体系,提升大企业预防税收风险能力。目前,已为电力行业风险、建筑业行业风险和房地产业行业的37户大企业推送涉税风险提醒,为16户企业开展上门“体检”,排查涉税风险疑点34条,核实风险疑点21条。

  “通过风险疑点提醒的形式,让我们更好规避风险发生,有利于我们企业健康发展。”新疆宏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弥永娟会计说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