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8612366”税务热线:让您办税更便捷

  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市税务局“非接触式”纳税服务不断升级优化。为了满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业务及纳税咨询,集“涉税服务咨询、纳税服务投诉举报、线上办税辅导”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哈密税务8612366纳税咨询投诉专线”正式上线,目前运行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热线电话可以在正常工作时间内接听纳税人、缴费人的来电,进一步拓宽了“非接触式”纳税服务渠道。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
  “您是想咨询一般纳税人转成小规模纳税人是怎么办理的么?”
  7月6日,在市税务局涉税电话咨询室,工作人员汪婷婷正在接听纳税人拨来的热线,并为之热情耐心地解答相关问题。
  据悉,市税务局在整合了原来6部咨询热线资源的同时,对专线铺设了10个分机号。打造一号对外,多机并号的模式,实现专线打得通,专线有人接。工作人员还及时梳理汇总,从专线接听中涉税问题的热点、难点、盲点等问题角度,采取政策业务专题培训、个税专班以干代训、参与在线听课、业务科室负责人现场培训等方式,利用专线接听非忙碌时段分批次、分类型有针对性地组织接听人员参加培训,提高热线接听的答复准确率。
  市税务局纳服科副科长戴荣表示,首先,将以前的六部电话,六个电话号码,统一为一个电话号码,并且,号码中含有“12366”全国纳税服务热线号码字段,便于纳税人记忆。其次,“8612366”热线电话可以同时接听6个来电,实现了热线电话在正常工作时间内,纳税人随时拨打不易占线,后期,还会根据电话接听的数量,进行电话扩容,保证电话时刻畅通。通过电话还可以指导纳税人在手机上操作一些事项,让纳税人少跑了路,真正方便了纳税人,真正让“非接触式”纳税服务不断升级优化
  记者了解到,运行首月,共接听辖区内纳税人电话1400余笔。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