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税务:聚集重点项目 做好税收“管家式”服务

  眼下正是施工的“黄金季”,许多重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加快进行中,安徽省建盟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是S15(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项目巴哈土建四标项目的施工方,目前企业急需预缴税款后开票,但因目前城区封闭,疆外企业无法进行线上跨省报验登记及跨省报验预缴,企业一时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办税员杨雪峰告诉笔者:“正在焦头烂额之时,我想到税务部门的“税务管家”服务。我立即拨打了前期税务局给我留的税务管家服务的电话,说明了困难之后他们立马安排税务干部加了我的微信,我通过微信拍照把资料给了税务干部,由于我们税款金额比较大,我的银行卡限额已经超了,税务干部分了7次帮我完成了这次预缴,这下我们就可以给甲方开发票了。”

  由于特殊时期交通不便,哈密市污水处理厂投标改造项目的承包企业四川省泰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余会计打电话求助发票扩版的问题,税收管家团队通过电话辅导余会计在电子税务局发起票种核定申请、自助变更税控设备等操作,及时解决了纳税人的困难。

  据悉,为确保特殊时期也能够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哈密税务部门重点项目“税收管家”团队主动出击,多渠道公布服务电话,多角度收集重点项目纳税人的困难,争做政策宣传的“信使”,税企沟通的“桥梁”、纾困解难的“平台”,充分利用微信视频辅导纳税人远程解决发票扩版、邮寄发票、纳税申报等存在的问题,以提升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纳税服务由纳税人上门向税务机关主动服务。

  目前,哈密市共计重点建设项目281个,投资总额275亿元,其中:自治区级重点项目19个,地州级重点项目262个。哈密税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进度状况,对全域281个重点项目着重开展了管家服务工作,始终紧扣“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的工作思路,在改进服务方式上探索创新,在提振投资者信心上持续发力,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税务智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