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落实政策精心 服务企业尽心 “税力量”为企业增添新动能

  “企业的健康发展与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及伊吾县税务局的贴心服务是分不开的。作为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我们直接减免企业所得税9193.21万元,减免的税款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近日,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建军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道。

  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甲醇和LNG(液化天然气)为主的化工企业,也是伊吾县的龙头企业。

  今年以来,伊吾县税务局一直把精准服务作为落实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的重要途径。通过开展走访调研、“项目管家”、一对一跟踪服务等举措,确保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金驴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该县第一个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的企业,借着减税降费的“东风”,享受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季销售额9万元调整到30万元的政策。作为特色传统产业,该企业还被自治区税务局选定为百家小微企业直联点之一,也是巴里坤县唯一入选的企业。巴里坤县税务局成立的小微企业直联点服务小组,坚持按周“点对点”向该企业进行政策宣传、诉求处理等。

  为确保县域内特色驴奶粉产业的健康发展,巴里坤县税务局积极落实相应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做好纳税人背后的“税力量”,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有“税力量”的保驾护航,金驴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产能。如今,该公司已成为县域内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产品远销河北、浙江、安徽、广东等地。公司法人陈义和说,经与小微企业直联点服务小组讨论,从公司的经营规模及稳定的发展趋势来看,决定再次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这将更有益于企业发展。

  巴里坤县税务局副局长成博说,稳就业前提就是稳企业,保住市场主体才能稳住就业源头,才能保住就业“饭碗”。

  今年以来,哈密税务部门对照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逐一抓好落地,做到新老政策无缝衔接。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线下广泛开展送政策入企活动,为纳税人提供精准全面的“一企一策”服务,通过走访宣传、发放政策宣传册、举办政策培训会等方式,将优惠政策传达到每一位纳税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线上充分发挥宣传平台优势,通过微信、钉钉等平台开展在线辅导,着力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该减的税费不折不扣减到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万余户次纳税人享受了各类减税降费政策。

  此外,为了更加精准落实优惠政策,哈密税务部门还同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一是转变纳税方式,压缩办税时间,拓展多元化“非接触式”服务渠道,为纳税人提供“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实现更多业务从办税服务厅向线上转移。目前已有196项涉税业务可通过网上办理。二是开通“8612366纳税服务热线”,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咨询解答的规范性、准确性,统一受理辖区内纳税人诉求。三是根据全市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着重开展“项目管家”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筹备、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全过程涉税需求,开辟重点项目办税“绿色通道”,为纳税人提供高匹配、高精准的政策指导和纳税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