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税务:服务用心 好评认可

  “好差评”工作是国务院为改进政务服务、提升工作效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近期,哈密税务系统各单位充分运用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提升服务质效。

  “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好了,现在这个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更是让我可以为他们的服务点赞好评了。”刚在巴里坤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完预缴业务的纳税人刘凯威说道。

  在伊吾县税务局成功开具1673万元增值税普通发票后,湖北纳税人杨建明高兴地按下了“非常满意”评价按钮:“本以为我要跑好几趟才能开成功这张发票,结果这么快就办理好了,这下我的工程款有着落了。”

  纳税人的好评点赞、满意而归,这背后得益于税务部门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改进服务、优化服务、提升服务。其中,办税服务厅晨会制度就是重要抓手,开展早派工,进行重要事项提醒,明确各岗位职责,紧密各办税环节连接纽带,提升办税质效;实行早学习,利用晨会时间,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和业务政策的解读学习,提高干部业务素养。

  “税务部门的晨会制度至少坚持了3年,也使我深刻感受到他们的服务越来越好。”新疆哈密市奥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富斐然告诉笔者。

  此外,哈密税务部门还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纳税服务的便利度和便捷度。一方面做好“云辅导”。利用微信、QQ群、纳税人学堂等线上,分行业分类型向纳税人不定期推送最新最热政策、讲解政策执行过程易混淆内容,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手机APP等线上办税方式,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成本。另一方面是开展“自助办”。在原先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拓展服务外延,加装5G基站,实现了办税服务厅5G信号全覆盖,全面提升办税速度,推出的智能咨询、远程办税、5G体验、数据展示、综合办税、人工辅导等六大功能区,更是朝着智能化、智慧化办税应用发展。

  哈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成告诉笔者,为再提升再优化纳税服务,我们还充分利用导税咨询台,落实首问责任和“一次性告知”制度,推行“容缺办”“错峰办”和“即时办”;同时变“被动咨询”为“主动出击”,定期开展纳税回访工作,本着了解纳税人需求,解决纳税人疑问的初衷,与纳税人建立良好有效的沟通,形成征纳和谐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哈密税务部门将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