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州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助燃”乡村旅游业发展

  “既能消暑避燥,又能欣赏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作品,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近日,来自内地的唐先生向朋友推荐了新疆哈密白石头旅游景区。

  虽已入秋,但哈密的天气仍然炎热、干燥,东天山旅游景区十分火爆,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效,更是为哈密的“秋日旅游”添了一把政策“旺火”。

  位于东天山脚下的白石头景区,因在碧绿的草场和茂密的松林间,独有一卧牛大小的白色巨石而得名。白石头景区由寒气沟、松树塘、鸣沙山、白石头、天山庙五个游览区组成,占地100平方公里,是东天山山脉著名旅游景区,常年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此旅游。

  “减税降费成为了乡村旅游的助燃剂。”哈密市白石头风景名胜区旅游经营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李涛表示。原来,哈密市白石头风景名胜区旅游经营有限公司符合今年出台小型微利企业标准,能够享受到小微企业所得税减税政策。

  “我们将国家给我们发的减税红包用于升级景区内设施和系统,让游客能够拥有更好的观光体验。今年,有不少游客对景区的整体优化升级给出了好评,让我们对哈密的旅游业发展更有信心!”

  “我们白石头旅游景区最受游客追捧的就是以“独特民族风情”著称的毡房,不仅外观设计独特、吸引眼球,内部装修更是主打舒适、整洁、性价比高。”白石头旅游景区的运营负责人李涛向笔者介绍道。

  “虽然毡房广受游客好评,但由于毡房损耗大,更换成本投入较高,我们的更换计划迟迟没有实现。现在好了,今年国家出台的普惠性增值税减免税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按照这个标准来算,一年能减免税款3万元,这相当于国家给我们度假村送了一大笔装修费,国家政策的红利我算是享受到位了。”哈密市白石头乡乌尤普度假村老板阿迪力说。

  开在白石头旅游景区的哈密市白石头乡大自然美味餐厅,是景区内小有名气的烧烤店,每到旅游旺季,小店的生意格外红火。最近让老板依米提江高兴的不是生意好,而是党的政策好。

  “前段时间税务局的干部来到我的店里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根据店里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定额,这下我就不用操心申报缴税的事儿了。”依米提江告诉笔者,“正是有党的好政策在我们背后给予支持,虽然羊肉价格一路上涨,但我们烧烤店依然不涨价。”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