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吾县税务局以“薪火工程”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为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伊吾县税务局以“薪火工程”为总抓手,将干部培养、提高岗位技能作为强基础、提能力的重要工作。

  以谈心谈话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运用师徒谈心谈话的交流形式,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学习需求、能力短板。通过常沟通、常交流,及时发现和解决年轻干部工作中的困难和思想上的问题,使年轻干部充分认识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是税收事业发展之需,是具体工作推进之需,是干部个人成长之需,引导年轻干部沉下身子,静下心来,潜心学习,增强能力,激发年轻干部队伍活力。

  以言传身教提高业务素质。通过挑选一批有素质、有能力、有经验的干部担任年轻干部的导师,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模式,从基本业务知识、基本操作技能讲起,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切实提高岗位技能,杜绝遇到工作“不会干”“不知道”。与此同时,在以师带徒的过程中“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互找差距、互补不足,促进师徒共同进步,提高整个团队的战斗力。

  以岗位交流提高综合能力。将岗位交流与个人成长进行长远结合,鼓励年轻干部在满足岗位自身需求的基础上丰富业务知识,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主动拜师学习,增加学习内容的深度和广度,积极向复合型人才发展,以随时更好地适应岗位的变化和工作的需要。通过建立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交流机制,坚持“管、帮、培、用”相结合,对思想好、素质高、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培养成熟的优先使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