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吾县税务局同心战疫 “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档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伊吾县税务局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办税上线,服务如初

  “纳税申报不必来大厅,电子税务局就可以搞定;涉税咨询不必来大厅,可以进行电话咨询;领用发票也不必来大厅,我们提供免费邮政专递服务。”假期还未结束,伊吾县税务局便通过微信群、税企QQ群向纳税人发布《办税提醒告知书》,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宣传辅导,引导纳税人尽量选择新疆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在线电子渠道办税缴费。值得一提的是,伊吾县税务局还提供发票免费邮寄服务,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纸质发票申请,选择邮政配送服务,所需的纸质发票就能免费寄递。据了解,目前已有25份增值税专用发票送达纳税人手中。“自接到你们税务局的短信提示,知道可以进行发票邮寄,真是解决了我们公司一个大麻烦呀。”伊吾县嘉达物流有限公司的办税人胥张峰激动地说到。

  在线咨询,见屏如面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伊吾县税务局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模式,群防群控,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电话、邮件、信件、微信、传真等方式进行业务受理,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业务咨询辅导岗以及电子税务局网上审批岗,由专人负责线上答疑、审批;对外公布7部税务干部联系电话,24小时为纳税人进行税务咨询,尽可能减少纳税人、缴费人与税务人员的直接接触,充分利用智能化、电子化服务手段,切实提高纳税缴费服务质效。“我们的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和相关资料,审批岗人员会通过远程审批和指导,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全力为纳税人在特殊时期提供服务保障。”伊吾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分管领导介绍道。“今天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发送电子税务局相关操作指引供我们学习参考,全程辅导我们网上办理业务,还向我们推介‘办税提醒告知书’,特别用心。”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佳妮说道。

  服务一线,贴心安全

  伊吾县税务局提前预判办税服务厅纳税人流量,对确需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主动提供预约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在分时分批错峰办理提供便利,避免人流扎堆情况发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据悉,伊吾县税务局主动前移服务关口,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开展点对点政策辅导,耐心细致解答企业咨询的问题。截至29日,共向纳税人推送政策提醒11条,发送短信2767条,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理业务29户次,网上办理申报300余户次。同时,伊吾县税务局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和公共场所消毒管理以及工作人员防护工作。高频次对办公楼、办税服务大厅进行消毒清洁,并在公共服务区域配置洗手液、消毒水等用品;每半小时对公共区域定时进行通风换气,设置专人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分类疏导办税人流,以人性化服务切实把保障纳税人缴费人身体健康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实处。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