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州区税务局“专业化”引导涉税服务规范发展

  涉税中介机构是纳税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国家税收利益和纳税人合法权益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期,伊州区税务局不断优服务、强监管,更专业地引导辖区内涉税专业服务规范发展,进一步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征管效能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专业服务畅通道。设立了税务代理办税专岗,安排专人受理税务代理预约办税业务,同时,设立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咨询热线,解答税收政策、征管业务咨询和信息采集、信用公告等行业管理相关问题。针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诉求意见,建立三方沟通机制,定期对辖区内涉税中介机构进行专项走访,积极听取专题反馈,快速响应诉求意见。

  专业措施强监管。依托电子税务局,采集税务代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和委托协议要素信息,推进涉税专业服务实名制管理,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涉税专业服务公告栏,向社会公告已报送涉税专业服务信息税务代理机构及其信用情况,方便纳税人自由选择。在此基础上,与机构代表开展座谈协商制定涉税专业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规范和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向纳税人提供志愿服务。

  联合激励创双赢。通过涉税专业服务信息公告与推送,对失信者提请处理、实行联合惩戒,对信用等级高的实行联合激励、提供便利化服务。同时,使纳税人和社会公众了解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从事涉税服务人员的相关信息,扩大纳税人选择范围,减少信息不对称,使纳税人可以随心选、放心用,间接督促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从事涉税服务人员提高执业质量。有效实现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从事涉税服务人员与纳税人信息的联动管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打造数据管税格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