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州区税务局多举措加强纳税服务投诉管理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伊州区税务局不断加强纳税服务投诉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效,充分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落实工作责任,规范处理流程。严格按照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办法,加强纳税服务投诉工作制度建设,压实纳税服务投诉岗位责任,规范纳税投诉处理工作流程,建立投诉举报办理、跟踪督促、分析处理、回访归档工作“一条龙”快速反应机制。确保纳税人投诉举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拓宽投诉渠道,保障合法权益。通过办税服务厅放置意见建议箱、“哈密税务”微信公众号公示举报专线电话、“大走访”活动实地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为纳税人投诉举报提供多样化平台,保障纳税人合理诉求的渠道畅通,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权益保护服务。

  严肃责任追究,提高服务质效。严格执行问责追究制度,坚持把深化责任追究作为提高纳税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对纳税人举报投诉案件,一经查实,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责任,充分发挥绩效“紧箍咒”的作用,从而不断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管理能力。

  健全投诉台账,定期梳理整改。建立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台账,做好投诉整理、归纳总结工作,及时分析纳税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对照典型案例,举一反三,结合纳税人与税务人员反馈情况,了解纳税服务需求,改进和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好评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