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吾县税务局:七一重走英雄路 碉堡山上“税”声嘹亮

  2020年是党的“99岁华诞”,也是“伊吾四十天保卫战”胜利70周年,为重温革命历史,瞻仰先烈伟绩,传承红色精神,伊吾县税务局于近日开展了“重走钢铁英雄路,践行使命为初心”红色教育活动。

  据悉,伊吾四十天保卫战是1950年3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军第16师一部在新疆哈密伊吾城对股匪进行的著名防御战斗,是新疆剿匪作战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一场战斗,也是全国著名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战役。也由此,参与战斗的二连被当时的解放军西北军区第一野战军授予“钢铁英雄连”的光荣称号。

  “较之以往的红色教育活动,我们精心设计了路线图,还为参加活动的干部购置了军装,以角色扮演的形式,真实还原了当年的烽火岁月,让干部身临其境感受伊吾四十天保卫战的艰难困苦,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伊吾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志向笔者介绍着此次红色教育活动。

  “大家穿上军装,戴上军帽,背上水壶,每个人身上都腾起了一种庄严感和穿越时空的历史感······”伊吾县税务局才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姜蘅芝难耐心中激动说道。

  尽管伊吾的清晨天气微凉,却依然挡不住伊吾税务25名党员干部们内心的火热,只见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着口号,向第一个目标——军功马雕塑、碉堡山行进。狭窄陡峭的石阶,让党员干部们仿佛置身于当年烽火岁月中恶劣艰苦的自然环境;当时战斗留下的壕沟、碉堡经过几十年风吹日晒,仍清晰可见,也让党员干部们感受着战火连天的日子里英雄们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真的很难想象,当时的108名战士是如何与700名匪徒激战40个日日夜夜,最终取得胜利的。”税务干部张鹏举感叹道。

  当到达顶峰后,山上的风虽然很大,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激动的心情,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庄严宣誓。“重温英雄之路,心里多了很多正能量,除了对英雄前辈们的敬仰之情,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思考:作为奋斗在‘红色’热土上的青年干部,更要不忘初心,担得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伊吾县税务局参加入党宣誓的预备党员黄少逸如是说。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伊吾烈士陵园,在英雄浮雕之下,大家认真观看《红色足迹·伊吾英烈》纪录片,感悟那场震破敌胆,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随后,怀着崇高的敬意轻轻拂去烈士墓碑上的尘土,与32位长眠于此的英雄烈士开展了一次无声的交流。

  税务干部张鹏举说道:“不知道那个年仅16岁就牺牲的小战士,是否能够看到我们现在幸福安康的伊吾县城,但我却在擦拭墓碑中,看到了他奋勇杀敌的英姿和为了人民幸福生活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这是我这次参加红色教育最大的收获。”

  其实,这次红色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一个形式,更是伊吾县税务局一直以来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实际行动,也是传承伊吾红色资源的真实写照。下一步,伊吾县税务局将继续以伊吾县革命红色教育基地为阵地,传承老一辈革命者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展示税务精神的力量,持之以恒地为做好税收事业时刻准备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