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县税务局:让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同频共振”

  

  8月5日,巴里坤县下涝坝乡下涝坝村的牧民胡安别克·玛木西给巴里坤县税务局干部肖恩占打来电话,电话那头是感激的话语:“感谢肖局长帮我妻子在县城找了份保洁的工作,既增加了家里的收入,又方便照顾两个孩子上学,共产党亚克西!我一定好好放牧,好好养羊,把日子过得更好...”

  原来,肖恩占在6月份走访慰问扶贫对象胡安别克·玛木西时了解到,他的两个孩子都在县城上学,妻子在家也没有工作,同时今年因为干旱草场不佳,光靠放牧收入很难维持生计,希望肖恩占能帮他妻子在县城找一份工作。之后,肖恩占多番打听联系,终于联系到了巴里坤县阳光物业,解决了帮扶户家里一口人的就业问题,也才有了前面的对话。

  据了解,一直以来,巴里坤县税务局将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工作紧密结合,对偏远地区少数民族群众积极进行帮扶,问需送暖,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共同努力甩掉贫困的帽子,获得了广大帮扶群众的好评。

  巴里坤县奎苏镇二十里村哈萨克族村民乌素甫汗·克依坦布家里有7口人,5个孩子的花销让家里的生活紧紧巴巴,成为村里全面脱贫的“最后一块硬骨头”,作为巴里坤县税务局驻二十里“访惠聚”工作队的队长,闫建军承担起乌素甫汗·克依坦布一家的脱贫任务。乌素甫汗·克依坦布想买母牛发展养殖却没有资金,闫建军拿出1万元钱帮他购买了一头带胎母牛,乌素甫汗·克依坦布春耕资金周转困难,手头拮据的闫建军又张口从妹妹那里借取了1万元给他周转。

  “闫书记的无私帮助,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他比亲兄弟还亲,为了不辜负他的期望,我会更加努力地劳动,把贫困户的帽子甩得远远的!”乌素甫汗·克依坦布在村民大会上流着激动的眼泪说道。

  据悉,5年来,巴里坤县税务局坚持以“结对子”帮扶方式为抓手,以少数民族贫困农牧民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为工作重点,结合农牧民生产生活实际,科学制定脱贫攻坚帮扶计划,配备专职扶贫干部,精准扶持到位,走访入户2800余次,投入资金7万余元,帮扶的农牧民全部通过国家验收,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我们就是要把少数民族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党的要求化作我们自觉的行动,把党带领人民全面实现小康的目标实现好,让各族农牧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巴里坤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