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州区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 首推“一站式”注销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伊州区税务局持续专注注销业务,创新服务举措,推出“一站式”注销服务,不断精简资料报送、简化办税流程,提升注销业务办理效率,精准解决“注销难”的问题。

  专项调查找出提升空间。通过持续跟踪纳税人注销业务办理的流程卡点以及回访了解纳税人在业务办理中的感受,发现部分纳税人在办理注销时,因为存在税控设备未注销或者当期未申报的情况导致纳税人需要在自助办税厅和办税服务厅之间跑趟,如果能将此类注销前置事项涉及的各项问题优化,那么将进一步提高注销业务的办理效率,从而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整合资源成立注销办公室。针对纳税人在注销业务实际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两头跑、不会办问题,本着方便纳税人的原则,避免纳税人往返于办税服务厅和自助办税厅之间,成立注销办公室,增配内外网电脑4台,安排专人专岗承担注销业务的办理,使税控设备注销、当期申报等业务与注销流程在同一地点办理,彻底解决纳税人楼上楼下多头跑多头办的问题,通过压缩办理时间,大大减少纳税人排队、跑趟、咨询次数,以套餐式服务让纳税人问得明白、办得快捷、办得顺利,真正实现市场主体退出的便利化。

  专项培训保障注销提速增效。定期对注销专岗人员进行培训,加强对征管流程操作的培训及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的落实,以专业人员的专业的态度、专业的能力为注销业务的优化做好人力资源保障。

  下一步,伊州区局将利用注销办公室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即办注销的占比,为办理注销业务的纳税人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服务,也将持续跟踪问效,及时调整优化,为获得纳税人的非常满意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