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哈密税务:“非接触式”服务让远程办税更便捷

  “我现在足不出户就能在家办理涉税业务,如果碰上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不会操作等问题,税务局税收管理员还会通过远程操作为我们提供帮助,特别是日常的在线辅导,真的是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非常感谢他们!”伊吾天润风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梅说道。

  据了解,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纳税缴费服务,自今年2月开始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伊吾县税务局结合“互联网+税务”的发展思路,持续升级改造以电子税务局为主渠道的网上办税平台,一方面大力推广“网上办”:公布196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清单,多渠道发布网上办税攻略,提供远程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税务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方式办理税费相关业务,实现多元化平均申报比例在99%以上。另一方面全面上线“云服务”:整合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实地走访+网络平台推送相结合的方式送至纳税人手中,制作税收优惠政策培训课件,理顺优惠政策脉络,聚焦疑点盲点,并对关联新旧政策差异进行解读,先后共计开展10次宣传全覆盖活动,为500余人次提供线上涉税咨询。

  “我们通过QQ‘远程桌面’可视化办税,实时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可以直接通过远程操作演示帮助他们,相当于面对面上了一堂网络辅导课,最主要的是直观、易懂,效果显著。”伊吾县税务局税管人员胡安别克介绍说。

  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伊吾县税务局还在减少办税环节、压缩办税时间、优化后续流程上想办法、下功夫,多措并举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不见面、线上办这种方式也逐渐从疫情期间应急之需拓展为常态之举。

  “以8月份纳税人办理的业务统计结果来看,共有161人次申领发票,其中线上申领90人次,占比85.71%;代开发票共计262笔,其中网上代开223笔,占比85.11%。”伊吾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荣涛介绍说:通过线上办税既安全、便捷、高效的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又提升了办税效率,“非接触式”办税看似拉远了税务局和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距离,但是心与心却贴近了。相比较以前的常规办理,纳税人也更倾向通过网上渠道来完成。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多方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借助网络信息共享的优势,聚焦“六稳”“六保”,持续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