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吾县税务局助力企业绣出“致富花

  走进伊吾县亸拉娜刺绣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厂房、拿着大型长条裁剪在案边忙碌的女工们,以及整齐地码放在柜台上的各式手帕、抱枕、马甲、礼服等成品、半成品刺绣品,还有那10多台缝纫机、锁边机交织发出的“哒哒哒”的响声。

  “亸拉娜”在维语里代表着在山林间顽强生长的山楂树终会长出香甜的山楂果之意,正如伊吾县亸拉娜刺绣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从成立之初只有5个人到现在拥有60名员工,从只在伊吾县城发展到目前在县域周边盐池镇、前山乡开设刺绣分厂,从生产简单的少数民族服饰传承到原有民族文化艺术的基础上,增加比较时尚、精细的刺绣技艺,公司负责人艾衣夏木·依不拉音凭借着自己的天赋和努力成为了行业的致富带头人。

  “我们公司属于小微企业,能够发展起来是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的,伊吾县税务局干部们总是将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给我们。”伊吾县亸拉娜刺绣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艾衣夏木·依不拉音介绍说。“今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特别是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很有力、很温暖。虽然我们可以享受的减免金额只有几千元,但也让我们有闲余资金开展培训,带领绣工通过灵巧的双手脱贫致富,今年订单规模已达到去年同期的七成以上。”

  据了解,伊吾县亸拉娜刺绣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自开设以来,采取“企业、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当地贫困户从事刺绣生产。目前,共有3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在刺绣公司上班,每人每年平均增收达2000元。

  “像我这样的农村家庭妇女,每天带着孩子,除了务农就没有其他的收入。现在我学到了这门技艺,在家就可以完成刺绣作品,还能照顾生病的老公,帮助我解决了生活的难题,真是太好了。”伊吾县吐葫芦乡村民肉孜汗高兴地表示。

  “‘指尖上技艺’不仅可以创造工作岗位,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还能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带动伊吾的文化氛围呈指数扩展。伊吾县税务局聚焦脱贫攻坚,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伊吾县税务局副局长古扎丽努尔·肖开提说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