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县税务局:助力企业诚信纳税 收获信用“真金白银”

  近期,哈密市通盈运输有限公司会计刘嫚来巴里坤县税务局办理业务,正在等待叫号的她注意到办税服务厅“银税互动”纳税信用贷款一站通服务点,正愁着如何为公司发展筹集资金的刘嫚如同发现了聚宝盆,在税收政策宣传栏前驻足良久。还未张口询问,办税服务厅“银税互动”讲解员李彦龙便看出了她的意图,询问了刘嫚所在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详细地介绍了本地四家银行银税信贷产品。在了解完“云税贷”、“纳税e贷”、“税易贷”等银行普惠金融产品准入条件及线上线下办理渠道后,刘嫚拨通了办理信贷产品的银行电话。

  据“银税互动”讲解员李彦龙介绍,巴里坤县税务局办税大厅设置的“银税互动”纳税信用贷款一站通服务点,汇集了县域内各银行金融机构信贷产品宣传折页、海报、二维码,极大限度方便了巴里坤县纳税人对“银税互动”的直观了解和感受,在“银税互动”纳税信用贷款一站通服务点,可以让纳税人享受纳税信用贷款从办税服务厅到银行的一站式服务,帮助更多纳税人获得最便捷的资金解决方案。

  “太给力了!真没想到纳税信用变成了货真价实的资金。”哈密市通盈运输有限公司会计刘嫚办理完纳税信用贷款,第一时间向巴里坤县税务局办税大厅负责人打电话报喜。“巴里坤县税务局纳税信用贷款一站通帮了大忙,通过‘纳税e贷’产品办理了无抵押贷款100万元,短短一个星期资金就到位了,解了我们企业发展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刘嫚如释重负地说道。

  巴里坤县税务局“银税互动”讲解员李彦龙表示,为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巴里坤县税务局对辖区内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的方式,把纳税信用等级税收优惠政策、“银税互动”办理措施的宣传辅导做到位。同时建立与各银行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数据共享机制,通过税务大数据支撑,想方设法为企业获取融资支持提供便利,为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提供坚实基础。2020年以来,巴里坤县“银税互动”纳税信用贷款一站通服务点已为21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合计发放贷款977.2万元。

  巴里坤县税务局局长肖恩占说:“巴里坤县税务局下一步将着重对纳税信用诚信激励措施政策开展宣传,进一步规范企业诚信经营,以‘银税互动’为抓手,正向激励企业诚信经营。继续加大‘银税互动’工作的协调与信息共享力度,帮助各大银行提高信用贷款特色产品的研发,建立起企业与各大银行之间通过纳税信用为纽带的良性信贷关系,助力企业诚信纳税收获‘真金白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