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税务局全力做好办税服务厅平稳运行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各级办税服务厅平稳运行。和田地区税务局全力做好办税服务厅平稳运行工作。

  一、建立办税服务厅拥堵报告制度快速响应机制

  办税服务厅出现拥堵时,应第一时间向上级税务机关反映。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值班长要在办税服务厅现场值守,指导解决问题。指派专人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联系畅通。加强对办税服务厅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控,实时收集反映的问题困难,畅通问题反馈机制,及时帮助解决办税服务厅各类问题,保证办税服务厅持续平稳运行。

  二、健全办税服务厅沟通联络机制

  建立健全上下级税务机关之间的办税服务厅应急沟通联络工作机制,明确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及时沟通办税服务厅拥堵的具体情况,提出解决拥堵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三、加强办税服务厅人员储备

  调动一切资源,加强办税服务厅各类资源投入,要调动税政、征管、信息、税源等业务部门骨干力量,充实前台办税窗口和咨询辅导、导税预审等服务岗位;要强化业务量监控分析,及时对办税窗口、办税资源进行合理调配;要全面落实好领导干部带班负责、业务骨干坐班值守、全体干部首问责任等制度要求,同步加强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和网上办税引导,情况特殊的可采取先收后办措施。

  四、稳定纳税人预期及时化解拥堵

  当办税服务厅出现严重拥堵时,认真分析原因,迅速制定处理措施,并通过办税服务厅、12366热线、税务网站等渠道及时发布,稳定纳税人预期,引导纳税人合理安排办税时间。按照《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办法(试行)》《新疆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向上一级税务机关报告,不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办税服务厅出现拥堵时,通过增加导税人员、增设办税窗口、调整窗口功能、增辟纳税人等候区等方式,做好现场疏导,安排纳税人有序等候。出现严重拥堵时,合理做好办税分流;出现扰乱正常办税秩序或存在安全隐患时,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配合公安部门做好应急处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