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推行风险提醒“贴心”服务

  为更好的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减轻纳税人涉税风险,和田地区税务局风险管理部门在自治区税务局大数据与风险管理局的统一指导下,大力开展风险提醒服务,为税收征管和促进纳税服务注入新活力,也为降低税收风险和促进纳税遵从开辟了新空间。

  “税收风险提示服务”是今年税收风险管理部门启用的一项税企互动功能,可以实现向同一纳税人多次提供服务,监控跟踪税收风险点解除。通过及时扫描发送风险提示信息,提醒纳税人对异常数据进行核实、更正,实现了纳税人由被动接受税务人员检查、核实向主动自查的转变。如:申报期内及时扫描纳税人申报错误信息,提醒纳税人及时更正申报,避免了后期加收企业滞纳金负担。

  新疆橡树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进行增值税申报时,由于申报表填报错误,致使其违规享受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加计抵减政策,造成少缴增值税的风险点,税收风险管理部门发现后及时发送风险提示信息,提醒纳税人对异常数据进行核实,该纳税人及时在申报期办理更正申报、补缴了税款,避免了滞纳金的产生,对纳税信用也未产生不良影响。

  据统计,自9月份以来,和田地区共推送风险提醒任务31批次,涉及纳税人2516户,截至目前1732户纳税人已完成风险自查,自查入库税款滞纳金781万元。

  税收风险提醒服务站在纳税人的角度,协助纳税人实现风险管理,维护了纳税人利益,通过这种柔性的税收风险提醒,让纳税人对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提前预知、提前纠正、提前防范,有针对性地主动纠正错误,帮助其识别涉税风险,提高了纳税人自我排险能力和纳税遵从度,避免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保障了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