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协同共治聚合力减税降费稳落地

  实施减税降费以来,和田地区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沟通协调,联合各方力量,着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协同”的减税降费协同共治的良好格局。

  着力推进“县长税课”,提升政府保障支持。建立“县长税课全覆盖 三级联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地区各县(市)局积极多次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积极开展县长税课活动。一是县长讲税课。由县(市)政府主要领导或常务副县长组织召开月度例会,听取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情况,宣讲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及重要精神,统筹研究落实办法,制定保障措施,推进减税降费工作纵深实施。二是村委宣传税收。聘请大学生村官、致富带头人担任义务宣传员,集中宣传个人所得税、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养老保险和社保费政策和缴纳方式、流程,妥善做好协税护税工作,让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理涉税事项更便捷、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更及时。

  着力完善协同机制,提升部门协作合力。一是地(县)两级均成立政府主导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会议、汇报工作机制,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汇报减税降费工作动态、成效,积极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及举措,加强政府对减税降费工作的统筹协调。二是建立纪委监委和税务部门日常工作联络机制,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开展走访调研、明察暗访、联合督导等专项工作,压实织密协同共治监督体系。三是建立财政、税务、人行常态协作机制,加强减税降费应享未享退库衔接处理,确保退税流程便捷、高效。开展减税降费专项调查,建立走访机制,深入不同行业的纳税人,深入了解掌握减税降费政策成效。四是建立税警合作机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强化税警双方信息沟通和情报交换,整合有关资源,加大对涉税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和精准度,为减税降费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执法环境。五是建立“社保+税务”“乡+村+社区”部门协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征缴责任,织密征缴网络,疏通责任链条,为社保费征缴职能顺利划转打下坚实基础。

  着力团结社会力量,提升税收营商环境。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减税降费宣传,第一时间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及时归纳总结纳税人诉求,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一是以税企活动为载体,开展定期走访问需100余次,“一对一”个性化辅导200余次,提醒优惠政策享受及涉税风险防控疑点300余次。二是联合社保、财政等部门开展减税降费专题培训,对减税降费政策分行业分类讲解,提高政策宣讲针对性和有效性,收集、解决各类意见建议10余条。三是开展“税务+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税法进校园、进企业、进街道联合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提高减税降费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