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以税资政做好税收经济分析工作

  和田地区税务局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区局《关于全面加强税收经济分析工作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税收经济分析工作,不断提升以税资政能力,全面发挥税收经济分析职能作用,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提升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区局统一部署,强化税收经济分析工作的组织保障,地、县两级税务机关均成立了税收经济分析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相关科室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推进税收经济分析工作。

  问需问政,科学谋划选题。在和田税务系统组织开展以“以税咨政提站位,建言献策促发展”为主题,问询党委政府、科学谋划分析选题的活动,地、县两级税务机关根据当地党政主要领导需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热点、新情况、新动态,动态调整选题计划。加强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分析,多维度、常态化跟踪反映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瞄准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关键时间节点,及时推出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建言献策,分析成果显著。按照2019年工作计划,科学确定分析选题,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扎实推进税收经济分析工作,通过分析挖掘税收大数据蕴含的价值,反映政策执行效果,反映税务部门工作成效,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趋势,更好地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截至12月10日,和田地区税收经济分析部门围绕经济税源、重点行业、区域比较、政策效应、税制改革、减税降费等方面共完成分析报告44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