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四项措施强化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所得税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和精细化,和田地区税务局本着服务理念,持续加强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通过四项措施促进后续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完善工作台账。结合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对减免税、资产损失税前扣除、资产折旧和摊销等所得税跨年度和重大事项及时登记台账,实时更新,跟踪管理。 

  开展专项核查。在企业自行申报后,及时组织人员对企业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开展实质性审核,需要实地核查的,经分管领导审批后,由县(市)局统一组织实施。 

  强化风险监控。汇算清缴期后,以综合征管系统和所得税管理系统为依托,结合财务会计报告、后续管理台账等资料,按照收入确认、税前扣除、纳税调整、税收优惠、异常亏损等风险指标,筛选出存在重大风险点的企业,严格审核,实施纳税评估、税务检查等差异化和递进式的风险应对策略。 

  善用第三方信息。依托与第三方部门建立的常态信息沟通机制,提取有关企业所得税的重点涉税信息,对重大事项和重点行业进行后续管理。借助市场监管部门,掌握企业股权变动情况,核实股权转让所得;借助科技部门,掌握研发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审核情况,核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的真实性;借助财政部门,核实财政性资金是否属于不征税收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