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来,和田地区税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视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聚焦“三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疫情防控工作加力,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税务支持。 

  强化政策宣传。及时通过公文系统、广播、钉钉、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内部政策培训,共计441人次,确保税务干部学深吃透文件精神,掌握政策精髓,增强政策执行能力。在广泛宣传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18项、自治区税务局出台的15项助力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因户施策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宣传辅导,共计24户次,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会操作,应知尽知。 

  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依托12366、微信公众号、QQ群,电话提醒等渠道,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网上申报,实现发票网上申领,免费寄达,大力优化疫情防控期间纳税缴费服务。通过“非接触式”缴费方式846户机关事业单位全部完成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共计1.47亿元,2061人次完成城乡居民社保费缴纳。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家属区、办公区、纳税服务场所的卫生消毒、日常通风、防疫检测等日常防护措施,重点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清洁消毒管理和工作人员防护,制定《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局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合理调配人员坚守岗位,保证各项税收工作有序进行,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便捷的办税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