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出口退税“新兵”打响新战“疫”

  2019年,对和田税务人来说意义非凡。这一年全地区出口退税额3288万,同比增长超过400%,从一个“门外汉”迅速成长为一名出口退税“新兵”。

  2020年,特殊时期如何让出口退税服务“不断档”,如何为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助力,成为和田地区税务部门面临的新挑战。

  “出口退税没有次年4月申报期这个期限了”“2月申报期延期了”“出口退税可以容缺办理了……”一条条信息从线上到线下,从税务局到企业,和田税务部门在全地区范围内大力通过微信、QQ、税企平台等渠道向出口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第一时间将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送入纳税人手中。

  “在这种特殊时期,真没想到税务部门的出口退税工作没有滞后,这笔退税能让我们按时发放工人的工资了!”和田华盛非毛发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会力这段时间隔离一直“宅”在家,正为能否顺利发放工人工资而发愁时,手机银行里一条130多万元的退税信息,顿时让他笑逐颜开。作为洛浦县第一批复工复产的假发企业,采购产品原材料、发放工人工资需要大笔资金,这笔退税无疑成为了企业的“及时雨”。

  和田地区税务局克服部分人员因“隔离”不在岗的困难,通过重新整合人员、分配工作,由业务熟练的“老人”手把手帮助业务“新丁”,居家和在岗坚守人员在电话两端共同办税,强化案头审核,积极引导出口企业“非接触式”办税。

  出口退税业务涉及部门较多,从企业申请、税务局审核、国库办理,各环节紧密相关、缺一不可。2月份,洛浦县国库出现收入金额不足以支付退税的特殊情况,税务局第一时间与当地国库联系,与地区国库积极沟通,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通过调库等方式成功退出税款,为受困出口企业,送去一份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