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助民营企业渐行渐稳

  民营经济作为和田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和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为和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精准扶贫发挥着重要作用。针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和田地区税务部门深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改进服务方式,进一步助力民营企业渐行渐稳。

  据统计,2019年实施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切实降低了民营经济的税费负担,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2019年,民营经济共减免税90338万元,占全地区减免税总额的94.8%。同时,民营企业将自身优势与帮扶的贫困乡村特色结合起来,为和田脱贫攻坚实现就业转移贡献力量。

  新疆于田瑰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引领玫瑰花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也是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力量,公司带动于田县种植玫瑰花达4.6万亩,雇佣当地及周边季节性临时用工20万人次,为农户创收3000多万元,收购当地农户玫瑰鲜花、玫瑰干花蕾、农家肥等为农户创收1600余万元。

  受益于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2020年上半年,瑰觅公司免税销售额达162.77万元。瑰觅公司财务人员付世华告诉记者:“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减免企业所得税11.53万元;个税新政的实施,公司员工2019年比2018年收入增加的基础上,个税还减少了6.61万元。”

  有了税收政策的支持,瑰觅公司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为突破口,加大研发力度,形成了玫瑰花精深加工系列产品,目前产品种类已超过65个,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近日,记者在和田市税务局看到了一面锦旗,这是新疆昆仑绿业房地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和田昆仑新城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赠送的,上面写着“爱岗敬业 热情服务”8个大字,表达着他们对税务部门认真高效优质服务的谢意。

  今年5月以来,和田川亿滨江府、新海未来城等楼盘相继开盘,税务部门主动联系各房地产企业,询问近期契税申报需求。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税务干部利用周末专门辅导房企代表办理契税申报业务。截至目前,已为各房地产公司办理契税申报业务200余笔,为各房地产公司节约了时间,赢得了好评。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