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倾情服务缴费人获点赞

  自7月以来,和田地区税务局社保部门推行“非接触式”社保缴费服务工作,确保征缴服务工作有序推进,缴费人权益不受影响。实行最广范围公开社保费服务咨询电话,全天候为缴费人提供缴费咨询服务,电话服务缴费人使用网络途径缴纳社会保险费,帮助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全面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

  “多谢税务、医保部门的干部尽心尽力地帮助,让我生病的孩子及时享受了医疗报销政策,这可解决了我家的头等大事”。这是洛浦县英巴扎社区居民阿卜来海提在社区微信中对税务和医保干部表达的感激话语。原来他家刚出生几天的孩子在生病住院期间,无法到医保局办理新生儿医保手续和缴纳医保费,导致出院结算时无法及时享受医疗报销政策。洛浦县税务局社保股股长穆拉迪力·穆拉提了解到这件事后,及时对接当地医保、乡镇、社区等部门,发挥合力,采取网上联合办公的方式,及时帮助新生儿办理医保手续和缴纳医保费。

  和田地区税务局社保部门还推出了操作“云培训”,采用一对一微信视频和钉钉会议的方式,解析政策,指导网上申报社保费,回应了难点、热点问题,培训的内容涵盖了单位缴纳社保费客户端的使用,城乡居民缴纳养老和医疗保险费的微信、支付宝操作方法。部门合力再强化,启动“税务、社保、医保、乡镇、社区”联合协作办公机制,及时梳理相关数据信息,确保缴费人权益及时记录不受影响。宣传服务最广化,和田地区税务局社保部门通过微信、QQ、手机短信等方式,引导缴费人优先选择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缴费,让缴费人多走“网路”,提高社保缴费网上办理覆盖面,实现“网上办、高效率、不见面、保安全”。

  和田地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社保工作关乎民生,做好意义重大。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和田缴费人实际,聚焦缴费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保障缴费人权益不受损,为缴费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缴费服务,进一步推动‘非接触式’服务再升级、再提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