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积极落实转登记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为持续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和田地区税务局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张弛有度,积极宣传落实一般纳税人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工作,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税收改革的红利。

  广泛宣传培训,辅导税收政策。为认真落实转登记政策,和田地区税务系统从不同方位和角度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认真筛选出辖区内符合条件可以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纳税人,通过电话、短信、上门辅导等方式一一对接,逐户宣讲告知到位,做好政策解读、听取纳税人意见。协助纳税人结合自身业务实际情况以及业务相对方需求,确保纳税人掌握和用好用活税收政策,充分享受税制改革红利。

  系统效应分析,助力政策落地。针对转登记工作中涉及的纳税申报、发票开具、转登记前未抵扣进项税额的处理等涉税事项,进行详细的培训辅导,在认真落实申报比对相关规定的同时,及时发现和解决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征期内纳税申报工作平稳有序,并对开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做好风险防范。同时对在转登记之后还开具前期税率发票的疑点数据按期提数,加强数据核查。

  加强后续管理,持续跟踪监控。每月申报期后对纳税人销售额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和分析,掌握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准确把握政策界定,加强政策落实后续跟踪管理,切实强化数据比对分析,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并自愿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的做到及时兑现政策,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纳税人及时进行调整,做到政策落实不打折扣,不走样。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