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组建数据质量管理团队促进税收征管质量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税收征管数据质量,和田地区税务局调集业务骨干,组建税收征管数据质量管理团队,集中力量攻克数据录入、修改等难点问题,制定规范的操作流程,进一步减轻基层税务部门负担,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建团队,“明目标,抓落实”。明确团队组建目标及责任分工,建立“监控、预警、评价、改进、提升”的长效工作机制,细化考核标准,团队成员各司其职,迅速投入工作,发挥纽带作用,促进和田地区税务系统征管质效不断提升。

  治数据,“去存量、减增量”。发挥团队专业化优势,结合5C评价系统反馈的征管薄弱点,针对性编写查询脚本14条,筛选疑点数据1753条下发对应基层单位整改提升。安排专人按日对新增的17条“三性”疑点数据进行监控分析,做到提前预警、提前处理,不断提升基础数据质量。

  用数据,“提效率、优服务”。建立数据需求反馈机制,根据基层提出的需求及时提取数据并反馈,实时跟踪数据适用情况,征求需求方意见,研究改进措施,提升工作质效。召集基层征管业务骨干就5C评价体系推广的目标、原则、架构及工作任务进行集中培训,畅通系统运行流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