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民丰县税务局“绣花”功夫实现企业精细化管理

  民丰县税务局坚持以精细化管理为指引,结合实际不断完善税源管理体系,形成多部门联动的格局,不断降低涉税风险。

  建立行业管理模型,完善税源监管体系。针对行业监管难的问题,通过有关部门进行信息比对,分行业建立模型,完善税源管理体系。目前已建立砂石料开采行业管理模型,通过对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就地取料动态监控,实现了对辖区内8类26户砂石料厂的规范管理。与自然资源局、财政局、扶贫办等部门建立常态化的信息交流制度,由专人负责排查矿产开采、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税收风险,实现风险零时差应对。

  建立信息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及时共享。实时向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汇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及组织收入情况,为堵塞税收风险、加强税收征管争取最大限度的支持。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及辖区重点企业召开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及组织收入联席协调会议,互通有无,实现信息共享。紧盯重点项目投资,定期与财政局、扶贫办等部门交流数据,排查漏洞。通过对财政局共享数据梳理比对,排查出1户跨地区经营建筑企业少申报预缴税款及若干户漏缴印花税企业,均催缴入库。

  建立分类管理台账,摸清辖区企业底数。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将企业根据行业分类,分别建立台账,专人负责,具体到户,精细到人,有的放矢,提升管理质效。联合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走访矿业企业,实地调研,,排查涉税风险,保证应收尽收、应缴尽缴。不间断深入房地产企业、农业开发企业、重点投资项目企业开展宣传辅导,在问需问计的同时摸清企业底数,了解生产情况,为优化服务迈出第一步,为精细化管理打好基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