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皮山县税务局从增强纳税人获得感的事情做起

  皮山县税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转换角色,从增强纳税人获得感的事情做起,从满足纳税人合理需求的事情改起,不断完善纳税服务规范,高质量推进税收服务工作,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服务受理“一窗式”。推行“一窗通办”的窗口服务格局,根据窗口业务量变化,动态调整业务办理窗口和服务人员数量,最大限度发挥好窗口资源的整体效能,最大限度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通过每周三、五下午的全员业务学习不断增强全体干部的业务素质,每天下班以后大厅干部会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总结,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不断提升业务办理质量和效率。

  服务方式“零距离”。要求办税人员从“形、容、声”三个方面做起,规范着装、仪容整洁、用语文明,充分尊重纳税人。本着纳税人的意见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并认真分析纳税人的意见,虚心接受批评,积极解决问题并限期将问题解决的程度反馈给纳税人。

  服务事项“零积压”。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和延时服务,当天当时能为纳税人办理的事项不能向后拖延,节约纳税人时间。不论何时,大厅干部直到把所有纳税人高高兴兴送走以后才能下班,免得距离较远的纳税人来回跑。

  服务程序“无掩藏”。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事项办理简明流程图,并将相关涉税事项的办理流程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电子滚动屏进行公布,维护纳税人知情权,并在大门口、纳税服务窗口等明显位置设置了投诉电话。

  服务标准“零差错”。通过及时评议系统,纳税人可以对服务人员的服务作出评价,月末总结,计入月度绩效考核中进行奖惩。并启动“首问责任制”,促进干部的自我学习业务的动力并及时查找自己业务知识的不足之处。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