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墨玉县税务局:打通出口退税“最后一公里”

  在墨玉县博斯坦库勒经济开发区,数百台自动化针织机喊着整齐的“号子”努力地工作着。新疆美凡华尔有限公司蔡经理正向税务人员介绍着企业的生产、销售及用工等情况。

  笔者了解到,新疆美凡华尔针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针织袜等服装产品的纺织企业,年产值约2亿元,主要接受欧美订单。墨玉县税务局主动上门服务,从出口退免税的适用范围、相关办法、出口退税率、计税依据和计算过程等五个方面对出口企业进行基本政策串讲,对今年增值税税率下调,引起出口退税率变化的最新政策进行重点讲解,突出关键时间节点出口退税变化的难点内容,让企业更进一步了解出口退税知识,精准把握政策难点,打消企业疑虑。

  一个半小时的讲解结束,企业负责人蔡经理听完满意地说道:“感谢税务干部的耐心讲解,这下让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在年底这个节点上,能让我们加速办理出口退税,资金回流得到缓解,对我们企业帮助非常大,明年我们有更足的信心扩大生产,有更大的决心带动更多老乡脱贫致富”。

  墨玉县税务局总结出口企业退税相关难点,“一对一”对出口企业送政策,从出口退税申报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入手,帮助企业掌握出口退免税延期申报,如何下载使用申报系统,无纸化备案资格申请和出口不能及时收回申报多个操作流程讲解,让出口企业能够熟知每年的申报期要进行的关键步骤,让企业充分享受无纸化退税的便捷,进一步减轻报税负担,缩短办理时间,降低办税成本。

  在墨玉县乌尔奇乡小微产业园,出口退税的力度和速度正在让假发生产企业感受到温暖。笔者从墨玉县税务局了解到,假发企业2019年共计办理出口税务业务6笔,从最初的13个工作日缩短到最近的6个工作日。企业负责人黄经理表示:“无纸化的备案,我们企业再也不用往返企业与税务机关,每笔退税都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遇到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时,一笔及时的退税款,能够缓解企业的燃眉之急,这都得感谢墨玉县税务局,有效压缩了退税时间,缓解企业压力”。

  2019年以来,个税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社保费降率等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为制造业企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政策红利,企业扩大生产的信心倍增,动力十足。墨玉县税务局主动帮助纳税人算好减税降费“收益账”,使其更加全面了解相关政策红利,做减税降费明白人。此次对出口企业的上门服务,不单单讲解了出口业务相关知识,还讲解了企业涉及其他税种的享受情况。

  “我们是浙江的企业,企业经理和技术员时常往返新疆浙江之间,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的抵扣,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可以让我们企业一定时期内不用缴纳一分钱税款,这无疑提高了我们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让我们甩掉了‘包袱’可以轻装前行了。”新疆美凡华尔针织蔡总满意地说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