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民丰县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纳税工作两手抓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区局党委工作部署,2月24日下午,民丰县税务局通过钉钉视频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民丰县税务局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发出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及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将讲话精神传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之中。

  毫不放松,抓好防控工作。办税服务大厅秩序正在井然有序恢复,做好人员进出通道、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卫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科学防控,严格落实办税大厅通风、消毒等措施,形成快速办理机制优化办税服务、加快办税人员流动。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加强“网上办”引导宣传,积极推广错峰办税服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在严格履职的同时,注重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属地管理措施,持续抓实抓细人员摸排工作。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变化,一人一册,加强隔离干部心理疏导。持续加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分餐制和通勤等方面的要求。做好聘用人员管理,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干部理解支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税收数据,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线上+线下”的无缝对接服务,通过专人点对点服务、核准延期缴纳税款,开辟发票增领“绿色通道”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懂政策、会申报。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依法及时核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全力帮助企业缓解复产扩能。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企业。主动与发改、工信、商务、交通、能源、文旅等政府有关部门对接,关注部门需求,主动开展服务,加强信息共享,形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工作合力,认真做好2月份办税缴费后续工作。

文档附件